微生咕了

最近在搞一梦江湖。
主要搞剧情考据,楚侠/上清方/其他cpcb杂食,偶尔oc。

【博三博】阴差阳错(二)

#斗罗大陆同人向,cp博三博无差。


#ooc警告!私设成群。


#世界转换设定,时间操作设定。


2.

“小怪物,你说的那本书上除了暗器和毒还有什么?”独孤博漫不经心的问。温泉水浸没到他胸口,身上蛇形纹身如同活过来一般在水中游弋,绿发飘散在水面上,像是水草。对于唐三只是捡到一本书就学了这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他是不信的,但偶尔也会顺水推舟问上一两句。

此时是个冬日的午后,阳光温暖却不晒人。氤氲的水汽暖融融的,让人昏昏欲睡。两人都喝了些酒,三分的醉意被热水一催成了五分,身心都放松下来。唐三坐在独孤博身旁,仰头看着头顶的树荫,迷醉的心神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你想知道?”

“想啊,怎么不想。”独孤博懒得用那小杯子,直接拿着小瓶喝着,也不管那些没来得及咽下的酒水落入温泉,“我倒要知道,你这小怪物还有多怪物。”

唐三侧头看向那双金色的眸,或许是醉意让他失了往日的谨慎,他突然觉得有许多话想说。“上面还说,在巴蜀,有个宗门叫唐门,门中弟子擅长暗器与毒,行踪莫测,令人防不胜防。”

“巴蜀?唐门?”这两个词唐三不是用斗罗大陆的语言说的,独孤博跟着念了几遍,仍是揣摩不好发音。

“巴蜀,唐——门——”唐三又说了一遍,还刻意放慢了语速,似乎非要独孤博读准不可。

独孤博又试了两次,依旧读的不伦不类,终于是不耐烦了,轻哼一声,“说的跟真有这么个地方似的。”

唐三也不恼,只是双眼放空,目光似乎透过树荫看到了另一方世界,手中则随意拈起一缕翠绿发丝把玩。独孤博看出他心情不好,便也没出声打搅,径自由他去了。


独孤博隐了身形踏空向下望去,方才发觉自己所处的山林应是在某个宗门的领地之中。这宗门建立在山腰处,气势宏伟,建筑格局风格略有些眼熟。他用精神力扫过,发现这宗门内没有能与他匹敌者,实力上了封号斗罗的也只有两人。这并不奇怪。甫一来时他就察觉这方世界能量比斗罗大陆稀薄许多,这两人估计是宗门的宗主或是长老了。

独孤博上了山崖向下望去,发现以他的眼力竟也看不到崖底的情形,只隐约察觉底下能量最盛。现在他对这方世界一无所知,不适宜贸然行动,便先寻觅了个隐蔽的山洞参悟起世界法则的语言部分来。


唐三回到弟子舍时还有些神思不属。修炼之人最忌被打扰,唐门又财大气粗,就连外门弟子也有独自的房间。不得不说,这为他修炼玄天功提供了很大便利。

但他此时无心修炼,想的都是那个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的绿发人影。一直照顾他的唐蓝太爷刚刚仙逝,他的心情本就不好,又被这人弄的愈发烦乱。事情发生的太快,他几乎都要怀疑那是否是自己的幻觉。或者那人根本是山中的妖精,毕竟寻常人哪有绿色的发、金色的眸,尤其那双眼,看着不像人,反倒像某种阴冷的爬行动物。况且那人似乎也听不懂人话…

所以,果然是妖精吗?

唐三沉吟了一会儿便不再去想。无论对方是什么,都不是现在的自己能够抗衡的。与其想那些有的没的,不如老老实实修炼提高自己。这般想着,他盘膝在床上开始修炼。

玄天功不愧是唐门内门心法,自有其妙处。唐三尚且接触不久,却也能够感受到它给身体带来的变化。他深知自己修习玄天功乃冒大不韪之举,也清楚自己追求的是什么,因而平日极为刻苦。待得时间已近黎明,他方才停下修炼睁开双眼,就见那个被他认定为妖精的绿发人影正坐在椅子上颇感兴趣地看着他。

“小子,本座问你几个问题。”那人一字一顿地道。他说的很缓慢,像是对这种语言还没有彻底掌握。

“前辈请问。”唐三冷静的回答,背后却已被冷汗浸湿。这人虽然收敛了上一次见到时的气势,到那种阴冷危险的感觉却并未消失。

独孤博撑着头,心中对这人的镇定有几分欣赏。“此处是何地?”

唐三有些意外他的问题竟是这个,却半分未表现出来:“此处乃巴蜀唐门外门。”

“唐门?!”独孤博讶然。这两个字的读音,他也算熟悉,而借助这个世界的语言法则,他也能懂得这两个字的意思。唐门,不是小怪物创立的宗门的名字吗?难不成还真有小怪物说的那么一本书?想到此,他复又问:“你们宗门的人可是擅长使毒和些机巧的小玩意儿?”

唐三见那人听到唐门后眼中的光忽明忽灭,正心下一紧,却听他这么问了一句。机巧的小玩意儿,还是头一回听说有人这么称呼唐门的暗器。毕竟,那些东西哪一件不能取人性命?

“是。”暗器和毒是他们的招牌,凡听说过唐门就应知这两点,没什么好隐瞒的。

独孤博接着问道:“那什么子母追魂夺命胆和阎王帖也是?”

这下唐三就惊讶了。子母追魂夺命胆不算隐秘,有人知道也正常,可阎王帖却是暗器百解排名前三的东西,乃不传之秘,眼前的人连此处是唐门都不知道,却又怎么会知道阎王帖?不过他还是老老实实答了:“是。”

没想到小怪物说的竟是真话,看来那本书说不得是怎么从这方世界到了斗罗大陆,又被小怪捡到了。独孤博对这个世界的兴趣顿时浓郁了许多,欣欣然站起身准备再去探查一番,突然想起了什么,转头问道:“小子,你叫什么?”

唐三坦然答:“晚辈唐三。”


————————————————————————tbc.


今天的庚桑竟然更新了。


评论(6)

热度(28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